V.

他日有缘再会。

 

【洪水纪元|前传】

老朋友

新人物出场。

一日,Mask问起他的老师——脏辫,为什么能掌握“规则之力”。


场景1: 暮土入口篝火处

??:哦——好久不见~我智慧的朋友~勇敢顽强的暮土人~

脏辫:巫师?

巫师:诶诶诶!不至于吧!我就隐居一年就不认得我啦?

脏辫:……

脏辫:在说什么啊?你不是都消失将近一百年了吗?还有你当时一声不吭地走掉是怎么回事啊?!

巫师:……一百年吗?

巫师:我知道了。

脏辫:(不想说吗?)

巫师:来给我讲讲你们的近况如何?你不知道我这一百年一直孤零零一个人很寂寞的哟~

脏辫:(……罢了。也不关我什么事。)

脏辫:就是在最近的一个“大事件年份”中,雨林那里发现了一处交通枢纽,可以连接到六大地区。

巫师:啊!是风行季开始了。看来这里的更新时间和测试服是一致。

脏辫: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啊。

巫师:嗯?

脏辫:满嘴跑火车。净说些奇怪的话。

巫师:哪有———不知道不要乱讲哦亲爱的~

脏辫:那个地方叫风行网道。说来也奇怪,总感觉那里有点眼熟。但是想不太起来在哪里见过了……

巫师:我听小蓝讲过~叫“空巢”?还记得吗?

脏辫:什么?

巫师:(完全忘了?真残忍……)没事,你继续讲。

脏辫:在这个之前还发生了一个小事故。就是禁阁的星光沙漠。啊对了你不知道……就是上上个大事件年份中,禁阁新发现的领域,说起来很神奇,没想到禁阁外面居然有那么大的荒野。

巫师:(这么容易就接受了禁阁连着沙漠这个设定啊?!)

脏辫:那个星光沙漠,有一天突然出现了冥龙。大家都吓坏了,禁阁领主立刻开了长老会议。

巫师:突然出现冥龙也不是没有发生过啊?比如上一个万圣节办公室有龙,之前魔法方舟的山上多出条龙之类的……

脏辫:这不一样。办公室是异空间,发生什么其实都可以理解。而方舟嘛,本来就属于暮土区域内部,因此出现冥龙也是有可能的。但这回在禁阁出现了冥龙……毕竟暮土的职责就是控制并制衡这些黑暗能量,特别是冥龙。所以理论上不应该有的……

巫师:……不是……你们难道真的一点感觉也没有吗?

脏辫:什么感觉?你别打断我。后来斜切被叫过去查这件事,并且严密监视那条龙。不过我怀疑有人已经掌握了什么更高级的力量,才有了那条龙。总之最后也没出什么大问题,那条龙在某一天突然消失了。哎……没有他在耳边吵吵的日子真是又不适应又幸福~

巫师:哈!你们当然查不到那条龙的事!因为那是官…不对。

巫师:T……啊。

巫师:怎么解释呢?你可以把它理解为Megabird的手笔~

脏辫:不可能?!Megabird是秩序的缔造者!怎么会干出这种打破秩序的事情呢!

巫师:动动脑子我亲爱的智囊朋友!谁跟你说Megabird是属于我们的秩序缔造者啦?

脏辫:那不然还能属于……?

巫师:或者你换个角度想想,在你们确认暮土的运行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已知世界中,除了Megabird自己以外还有谁有能力突然整出一条龙来?拜托——这可是创造一个生物!还是黑暗生物!然后过几天又让它毫无痕迹的消失,而且是在禁阁领主和星漠的玫瑰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这是光子能做到的吗?!

脏辫:……(诶?他怎么知道星漠的管理者是玫瑰的?)

巫师:睁开眼睛好好看看!朋友!我们的世界只是一个动荡的附属品!这次突然出现冥龙,下次又不知道是什么,再下次可能会有光之子莫名其妙消失也说不定。这里根本不安全!

巫师:为你自己的未来想想!或者作为一个传承者给你保护的人想想……你们需要一些保险的应对措施……

脏辫:(听上去有点杞人忧天……不过好像他确实有什么渠道能知道一些事情。最近任务不多,去听听他有什么想法也不是坏事。)

巫师:你先想想。想好以后来找我。我教你使用“规则之力”。


场景2: 办公室

小蓝:你知道我主张只有领主才能接触规则之力的吧?

巫师:你的主张好像和我没什么关系吧~

小蓝:不过我建议你控制一点,一旦被发现其它人掌握了规则之力,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巫师:你放心,我有分寸。

小蓝:不过……为什么是他?

巫师:去年第一次万圣节活动,暮土派他来调查这里的冥龙,然后和他呆的时间比较长,所以熟一些。而且就是光子中没几个能在万圣节这几天迅速掌握规则之力要领的,他算一个。

巫师:此外……我喜欢看见聪明人蒙在鼓里的样子,更很期待看到他知道真相后会发生什么~

小蓝:该说不愧是万圣节吗。真是恶趣味。

巫师:至少我们目标是一样的不是嘛?风行季给你刺激不小啊~都想起来了?

小蓝:……闭嘴吧你。

巫师:哇……小蓝变凶了~


————

关于异空间“办公室”的说明


洪水来临前,每隔几年都会出现一个特殊的年份。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中,世界的不同角落会同时密集地发生一些不可逆的变化。比如一些物候变化,未知领域变为已知领域,某些传承者迭代之类。这种年份称为“大事件年份”

然而光子们是缺乏记忆的。随着时间的更替,关于“大事件年份”的记忆便会慢慢丧失。(禁阁只负责保存历史,但不知为什么,并没有查阅光子历史的习惯,他们更倾向于查阅先祖文明的历史)

在一个“大事件年份”中,禁阁深处出现了一个名为“办公室”的异空间,平日设有结界,只有特定的“大事件年份”才能进出。那里的装饰无论与光子的文明还是先祖的文明都毫无相似之处并且那里会出售一些不明材质的奇装异服(虽然后来被大家接受并喜爱),因此被称作异空间。

办公室常驻光子有蓝斗篷光子“小蓝”、白色斗篷光子“绊爱”(她有两个发式!)、万圣节光子“巫师”、圣诞节光子“圣诞帽“等等。

另外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办公室的光子们知道“世界的真相”。但似乎被要求保密。

拥有自主领地的光子“小蓝”(整个办公室、太空站、马里奥管道都是小蓝的领地)和“巫师”(万圣节地图)会有更高的权限,因此是洪水来临前唯二自带高级别“规则之力”的光子。(由于权限大小不同,小蓝的规则之力更强些)后来因为某些原因,“小蓝”将“规则之力”传授给了一些传承者和领主,而“巫师”仅将规则之力传授给了脏辫一人。


————

人物设定:万圣节光子“巫师”


·自我定位为男性。

·来自禁阁中名为“办公室”的异空间,平日隐居,在特定的“大事件年份”现身。

·传承了所有万圣节相关装扮,因此可以任选装扮随机搭配。常穿装扮是蛛丝斗篷和巫师帽发式。有时候也会穿枫叶斗篷和女巫发式(女装?)。

·掌握“规则之力”。知晓“世界的真相”。

·或许是因为知道“真相”的缘故,导致多数时候行为处事非常随性。经常满嘴调侃和阴阳怪气。


————

题外话:

·本回目高能!(是目前最长的一回!)有关于核心世界观的暗示!(或许都可以说明示)请自行猜测!

·洪水来临前其他光子都有性别。而办公室的光子由于知道“世界的真相”,对性别问题不是很在意,或者是随机选择性别。比如巫师倾向于自己是男性,而小蓝没有选择性别。但是办公室光子们无法为自己选择名字。

·关于禁阁出现冥龙一事,对应小王子季季节任务六。

·终于尝试了一下降了降饱和度,并且换了长方形的画布。

·人物造型参考了一些希腊红绘彩陶的造型。不得不说博物馆里真的很有东西。

·为了保证画面效果,魔改了一些衣服。比如那个裤子理论上来说是武士裤的的换色款……而且也应该有鞋。但是为了画面效果……(其实就是我组织画面能力欠缺。)就当是巫师自己发动“规则之力”给自己调整了一下服装吧?(巫师:你礼貌吗?!)

·很喜欢这次画的这个巫师脑袋!以及用打缕(?)方法处理的头发!于是截了一张大头放P2!

·老规矩打tag如果有问题请私聊我,我们探讨一下。

·谢谢观看~

评论(2)
热度(22)
Top

© 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