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他日有缘再会。

 

【洪水纪元|前传】

时间节点大洪水前,是禁阁领主的一个小片段。

有关背景>> 隔壁暮土众人 


一次长老会议结束。暮土与禁阁的领主同行,从暮土的遗迹上空飞过。


“我最近越发觉得,那些发光的暗石,像极了黑暗生物的眼睛。它们在墙壁四周,无时不刻地盯着我和那些孩子们。”禁阁领主走在后面,盯着对方的龙骨辫。


“……你是又知道什么了吗?”


由于整个禁阁是光之大陆文献与史料的集合地。每一位禁阁光子,都要或多或少地承担整理文献资料的工作。于是他们的学识往往比其他普通光子渊博许多。特别是这位领主。


“我的确从异世界的蓝斗篷光子那里了解了一些事情。”


禁阁底层有两个异世界的传送门,都是在某一天突然出现在哪里的。紫色传送门每个光子都可以进去,里面有一些奇怪的光子和会说话的花。而另一个传送门好像有着装要求。有时门口会站着一位蓝斗篷光子,比起会说话的花显得正常多了。


但禁阁的领主知道,蓝斗篷的原材料并不是来自光之大陆。而斗篷的主人,似乎是这里与另外一个世界的桥梁。


“龙骨,你有没有想过你们和你们的先祖们为什么要守在暮土?而我们又为什么要守在暗无天日的禁阁?为什么我们不能都住在云野,那里还有大面积的荒原,阳光充足,风调雨顺。”


他想起他曾经鼓励一些有意愿的禁阁光子迁出禁阁,去往霞谷或云野。但禁阁的人数只增不减:新生光子中,禁阁光子比例比往常高了许多。


就像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操纵着整个光之大陆。


从那以后,禁阁领主脱去了他的白色斗篷。他不需要去其他地方,每日在有悬浮装置的禁阁,不用斗篷也可以随意行动。倒是那身象征自由的斗篷,看起来像个笑话。


“想过。”似乎过了许久,对方开口了。他的声音里带着一如既往的笃定和坚实。

“我不能告诉我的战士,他们坚持的事物或许是虚幻的。”


比起他的其他同僚,禁阁领主似乎更愿意和这位暮土人聊聊。他们彼此都知道自己正面对着一段虚幻的历史和一个摇摇欲坠的世界。但这位战士,总能平静地做些自己该做的事。哪怕世界的终点近在眼前。


“但我们本应有自由。”

而不是成为一些不明力量的玩偶。


“到了。暮土祭坛。”

“嗯,十分感谢。”


—————————

关于禁阁领主的一些补充人设:

·是男性。

·从先祖那里传承了头饰和整套服装。

·原本是白斗篷,后来因为一些原因自己脱掉了。所以很多次领主会议结束后都是龙骨将他带回禁阁门口。(其实也可以直接走传送门,不过二位更愿意趁这忙里偷闲的时间聊聊。)

·历代禁阁长老给人的感觉都是温和而悲伤的。这位似乎不太一样。

“那位领主很有意思,他虽然表面上很平静,但能感受到一直在压抑着一种愤怒和疑惑。”——单丸子从禁阁整理资料回来时对大家说。

但领主对光子们很好。

·由于常年在禁阁整理文献,再加上更长的寿命。有着非常恐怖的知识量。而且文学功底了得,光之大陆祭典是的长篇史诗大都出自他之手。


—————————

写在后面:

·以后这个讲后光子时代的系列叫“洪水纪元”啦,廉价脑洞总归是要装在一起的,不然不好找。

·不会画画,不会写文,但是想过过瘾(?)好耶!

·可能东西乱七八糟的看着有点晕,以后可能会随缘整理orz……

·悄咪咪打个龙骨tag(这个出场篇幅占比应该能打吧?)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