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他日有缘再会。

 

【洪水纪元|前传】

失控者之战


场景1:滨海小屋

(二人训练结束回来)

Mask:老师,大洪水之前的世界,发生过战争嘛?

老师:嗯……是有过的。不过我只能比较清晰地想起来最近的一场战争。后来单丸子归档历史资料的时候记成了“失控者之战”。

Dawn:(从地上弹起来)可以讲讲吗!

老师:那次很奇怪。那场战争的导火索直到现在都没有查明。大概就是有一天黑暗力量突然激增,然后冥龙的力量也突然变异增强。平常情况下冥龙只会攻击一次,并且只要及时救下来,冥龙造成的心火损伤是可以修复的。

Mask:是这样,现在的龙也都是按照这个规律的。

老师:但那一次不知道为什么,龙会一直锁定一个光子知道撞到心火发生不可逆伤害为止。甚至有可能撞到心火熄灭。

Dawn:然后怎么样了?你们把龙都杀掉了吗?

Mask:老师不是说过当时为了维持平衡不能杀太多龙吗?

老师:确实。我们当时分成了两个组,一部分负责牵制变异的龙,并在正常的龙诞生后杀掉变异的龙。另一部分去保护并疏散民众。但还是有不少光子失去生命……


场景2:暮土旧城墙

(失控者之战开始前)

脏辫:Boss……

龙骨:你最好有什么要紧的事情讲。这个时间,你应该在备战。

脏辫:是。上一次巫师现身的时候,曾经传授过我“规则之力”,是一种超越魔法的力量。我想能通过“规则之力”,抹杀变异冥龙的存在。

龙骨:“规则之力”?我想那个是禁忌的吧?

脏辫:是的。虽然我知道使用这种能力是禁忌的,但是面对现在这种情况,我认为可以一试。

龙骨:你对那种能力掌握到了什么程度?

脏辫:目前我能做到抹杀一些黑暗植物,但是冥龙还没有做尝试。我想我可以试试。我们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还有我们的民众失去生命。我不想在我有可能以一己之力扭转结局的情况下再有人失去生命。

龙骨:但你有想过如果失败会怎样?或者被Megabird察觉后又会怎样?

脏辫:我知道……我之前进行了几次尝试,并没有什么异常发生。我觉得这个值得冒一次险,而且成功的概率很高。

龙骨:如果你向我请示这件事,我的回答是不行。并且,我要求你只要我们还与Megabird有联系,就不能擅自使用这种力量。

脏辫:为……?

龙骨:这种力量,之前在领主会上禁阁向我提过,并且也传授过我一小部分。但是我们意识到,动用那种力量可能导致所有人都收到程度未知的惩罚。我们担不起这个。因袭我们一致认为这种力量只是作为一种最后的保险被储备,不能广泛使用。因此这件事也只有领主层面知道。这种力量与“世界的真相”有关,但是似乎Megabird不希望我们了解这些。所以不要再想了。

龙骨:无论是什么战争,我们总能撑过去的,无论付出什么代价。我知道你很聪明。但在这种战争面前,强大需要的不是的的这些特异能力,而是纯粹的勇气和意志。所以不要因为这些棘手的问题去挺而走险选择捷径,明白吗。

脏辫:(行礼)是。

龙骨:站起来。去做你应该做的事。


场景3:滨海小屋

脏辫:哪有什么特异能力啊,只不过是高级的魔法罢了。不能把你们带回来的话,掌握了又能如何呢……

脏辫:能回答我吗?Boss?

(屋内寂静无声)


———————

题外话:

·今天更新了总纲!就放在了这个合集的第一篇,快去看看!

·这回是非常严肃的前传剧情!骨桑对脏辫说的话,也是后来脏辫面对着想要通过腐化增强能力的Dawn说的“强大需要的不是的的这些特异能力”。看来他一直没忘掉呢。

·以及这场战争是和我们现实中的游戏状况有对应的www大家可以猜猜是怎么回事~

·冥龙的眼睛应该是红色,画面上做了点点处理改成橘色啦!请谅解!


评论(3)
热度(8)
Top

© V. | Powered by LOFTER